公司简介

      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金融机构,是实力雄厚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目前注册资本5.8784亿元,2013年公司吸收合并湘财祈年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后,在全国拥有5家分公司、16家营业部。2017年9月,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872186。2018年5月,公司成功入选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是华中地区资格最全、经营范围最广的期货经营机构,主要业务范围: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期货资产管理以及基金销售。

      近年来,公司荣获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优秀会员金奖”、“产品创新奖”“客户管理奖”,上海期货交易所“产业服务优胜会员奖”、“交易优胜会员提名奖”和“会员进步奖”,郑州商品交易所“产业服务奖”、“企业服务奖”、“行业成长奖”、“市场发展奖”“品种产业服务优秀会员奖”和“产业客户开发服务奖”,大连商品交易所“优秀会员奖”、“市场服务奖”等奖项。

     公司立足于服务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后被湖北省暨武汉市人民政府授予“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发展先进单位”,是湖北省“十佳优质文明服务金融机构”之一。公司是湖北省期货业协会第一届、第二届会长单位。公司与行业组织、专业媒体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期货业协会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理事单位、大连商品交易所第三届理事单位、湖北省棉花协会副会长单位以及湖北省电线电缆协会、铝业协会、河南省有色金属等协会的理事单位。

       长江期货于2014年9月设立了风险管理子公司,子公司全称为“长江产业金融服务(武汉)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总部设在武汉。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基差贸易、场外衍生品业务、做市业务及其他与风险管理服务相关的业务。长江产业金融以立足于全产业链研究,源于期货,服务现货,突出为实体经济提供产业金融服务,专注打造风险管理的服务平台,更好地为实体产业发展助力。

     长江期货将依托长江证券雄厚的资本实力、遍布全国的营业网点、享誉业内的研究力量以及领先的IT技术,立足华中,面向全国,努力打造成为业内一流的金融衍生品和风险管理的服务商与供应商。



历史沿革

      2010年7月,公司注册资本由1亿元变更为2亿元

      2010年11月,公司住所变更为湖北省武汉市汉口新华路特8号长江证券大厦

      2012年12月,公司注册资本2亿变更为3.1亿元

      2013年8月,原湘财祈年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营业部全部更名为长江期货有限公司的营业部

      2014年4月,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

      2015年1月,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期货资产管理

      2016年12月,公司注册资本3.1亿变更为5亿元

      2016年12月,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期货资产管理、股票期权业务、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

      2017年2月,公司注册资本5亿变更为5.249亿元,股东变更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怀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汇龙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汇通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聚通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017年4月,公司名称变更为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5月,公司注册资本由5.249亿元变更为5.344亿元。

      2018年9月,公司注册资本由5.344亿元变更为5.8784亿元。

      2023年9月,公司住所变更为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淮海路88号13、14层。

公司股东(发起人)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怀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汇龙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汇通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聚通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业务范围

      许可项目:期货业务、公募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债券市场业务

      一般项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须经中国期货业协会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

法定代表人

     潘山

      公司董事、总裁

企业执照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1695887002919095000.jpg

经营期货业务许可证

1695887060723052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