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优势

       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金融机构,是实力雄厚的长江证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8784亿元。公司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广州期货交易所会员单位。

、公司治理结构完善高效

公司已经建立起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与合理的内部控制体系,坚持“诚信为本、专业理财,以客户资产增值为己任”的经营理念,为各类投资者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公司重视规划的制定和完善,努力实现股东、客户和员工的共赢。同时,公司不断落实合规风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合规风控四级架构,紧密结合监管和业务发展需求,提高整体风险防范能力,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日益凸显的行业影响力

公司是长江证券的控股子公司,近年来,公司荣获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优秀会员金奖”、“产品创新奖”“客户管理奖”,上海期货交易所“产业服务优胜会员奖”、“交易优胜会员提名奖”和“会员进步奖”,郑州商品交易所“产业服务奖”、“企业服务奖”、“行业成长奖”、“市场发展奖”,大连商品交易所“优秀会员奖”、“市场服务奖”等奖项。公司立足于服务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后被湖北省暨武汉市人民政府授予“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发展先进单位”,是湖北省“十佳优质文明服务金融机构”之一。

、积极融合发展IB业务

公司积极整合长江证券资源,强化直销+IB联动,融合发展IB业务,做大IB业务规模。期货分支机构协同IB分支机构专注机构、产业和高净值三类重点客户,建立全方面对接服务机制。重构中台支撑体系,将隶属总部的三个前台产业事业部合并设立产业服务总部,下设棉纺、饲料、黑色、有色、能化五大产业服务中心,统筹公司产业服务职能。

、高水准的研究咨询与专业服务能力

公司以长江证券研究部门强大的研究实力为支撑,倾力打造高水准的期货研究和产业服务团队,为投资者提供风险管理和金融衍生产品开发与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

公司研究咨询部和产业服务总部,下设宏观、金融期货、棉纺、饲料养殖、有色金属、黑色金属、能源化工等多个研究中心,致力为产业客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研究产品和风险管理服务。公司多位研究员在行业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分析师”和“高级分析师”。

、高效稳定的交易平台

公司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建设,搭建了“两地三中心”的数据中心架构,在武汉、上海两地建成了生产、灾备和数据备份机房。公司交易系统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系统可支持100万客户容量、综合指令处理能力高达每秒10万笔,委托处理能力达到每秒3600笔。

公司在量化交易领域提前规划、重点布局。目前在上期张江、中金移动、大连高新、郑州交易中心等交易所所在地修建了快速交易专用机房和光纤通信线路,已上线飞鼠、飞创、飞马、盛立、NST等多套特色交易系统。公司已经在高净值和机构投资者中形成了良好的技术服务口碑。

公司已与上海金融期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公司面向投资者的IT技术服务能力。

、不断创新的风险管理服务

公司的风险管理子公司——长江产业金融服务(武汉)有限公司,立足期现结合经营、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开展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基差贸易、场外衍生品业务、做市业务及其他与风险管理服务相关的业务,有效帮助企业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风险管理能力。做市业务发展成效良好,已获得10余个期货品种做市商资格,并积极拓展场外期权、“保险+期货”等创新业务。场外期权产品由专业团队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定制,更有效地帮助企业将风险管理工具与现货经营有效结合。“保险+期货”的跨界合作,实现“期货定价”模式的再次升级,提升对小微企业及农户的金融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