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旺季不旺,震荡运行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4-04-15 09:13:38

整体观点: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显示24/25美国棉花意向种植面积同比增加4.3%,美国天气尚好,美棉有可能增产,全球期末库存属于中高位值,供应宽裕,不缺棉花,国内今年工商期末库存供给平衡略偏紧,目前纱厂纱线库存偏低,贸易商库存有所积累稍微大些,织布厂坯布库存同样下降也快,服装库存有所降库。目前需要关注金三银四消费是否能持续,3 月份订单偏淡,随着气温的上升,4月份稍有好转,整体国内市场消费大家不指望,国外市场略有所好转,但是需要观察能否持续,后期可能有脉冲式补库需求,重点关注美国经济变化;临近 4、5 月又是新疆天气炒作期,可能有反弹高点出现,由于去年美棉的减产,导致现阶段低库存,美棉基金持仓多头从13万张高峰已经逐步下降,下降至11万张,美棉持续下跌,似乎资金作用已经结束,所以今年维持震荡的概率大,棉价上方压力位17000,下方支撑位15000。

策略建议:建议皮棉加工企业对实际库存进行高位套保;纺织用棉企业建议低位买入;投机者建议逢低买入。

风险因素:欧美消费萎缩超预期、国内消费恢复超预期、经济出现严重下滑、产区天气状况




棉纺:旺季不旺,震荡运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