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产业周报20221125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11-28 09:30:37

棉花棉纱:关注政策出台,短期低位震荡

整体观点:

11月份USDA下调了全球棉花产量,也消费下调了全球棉花消费量,但是整体变化不大,对市场影响也相对较小。近期中国市场的消费预期有改善预期且印度市场的棉花产量可能不及预期都给最近美棉上涨以支撑,最近美棉价格相对强势。但是全球悲观的消费拖累市场,预计向上的空间也不大。目前产业开机绿呈现逐步降低势头,疫情防控叠加低单量支持,开工生产积极性有所下降,产销持续疲软,库存持续增加,压力较大,局部地区有抛货现象,但成交情况不及预期,预计后市抛货现象增加。近期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回调,棉花有望暂时调整,整体看,棉花市场以低位震荡走势为主,中长期依然偏弱,短期须注意国家政策变化或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策略建议:

操作上,皮棉加工企业,提前做好对冲套保准备,可逢高进行对冲套保;纺织用棉企业,结合自身库存,可进行库存套保;投机者,建议暂时观望

风险因素:

需求持续性及爆发性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确定性;

PTA短纤:成本供需双弱,短期震荡偏弱

整体观点:

PTA:上周PTA期货价格一路下滑。受俄罗斯原油限价影响估计油价下滑,产业方面,生产工厂意外回购,现货流通收紧,现货基差有所上涨。然产业扩能临近及聚酯减产延续,供需双弱拖累市场,趋势保持下沿。

乙二醇:上周乙二醇价格深跌反弹;一方面受宏观利好影响,另一方面现货紧张,加之相对价位偏低下,引发了部分逢低买盘的兴趣,市场企稳反弹,尽管周四原油再度破位大跌,但是乙二醇成本逻辑表现弱化,出现了一波反弹走势,现货商在整体货源相对偏紧的情况下,出现了一定的惜售心态,使的市场总体表现偏强。 

短纤:上周短纤价格跟随PTA价格波动,前期跟随PTA价格略有反弹,但聚酯缺乏实质性利好,部分货源仍有让利出货现象。且终端订单缺乏下多消耗自有库存为主,市场采买行动缺乏,有价无市模式下,期现价格持续下滑。

策略建议:

中长期利空仍在,产业客户PTA、短纤可逢高试空;

风险因素:

关注上游原油价格波动与下游终端订单情况。

【长江期货】棉纺产业周报2022112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