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产业周报20210723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6 09:25:42

 

棉花棉纱:花纱价格企稳走强

整体观点:

USDA报告上调产量和消费,再度下调期末库存,提振市场。储备棉成本偏低,企业竞拍积极性高,仍保持高成交率。USDA美棉种植面积同比均有所减少,在市场预期之内。后期关注下游复苏节奏,棉花生长种植情况,以及9月份新棉上市的预期。

策略建议:

由于新年度棉花供需平衡,建议皮棉加工企业09合约在16500以上选择卖出套保;建议纺织用棉企业用棉仍以随买随用为主,建议价格2101合约16800-16900区间买入套期保值,逢低建立远期虚拟库存;投机客户建议注意节奏,建议可在 2201合约区间16800-16900区间买入。

风险因素:

宏观货币因素、需求持续性及爆发性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确定性、天气因素;


PTA短纤:原油价格回暖,PTA短纤高位震荡

整体观点:

        PTA:成本端原油供弱需强使得底部支撑依然稳固,预计本周国际油价或存小涨空间。从供需结构来看,本周供应端存装置检修预期,聚酯负荷处于高位,供需延续去库格局,加之现货供应延续趋紧状态;现货市场看涨氛围良好。综合来看,成本端支撑强劲,供需端暂无较大利空的背景下,PTA或延续上涨趋势。

         

        短纤:供需方面,上周末三房巷40万吨/年的装置计划检修,本周供应收缩明显。下游纱厂开工负荷存在下滑概率,但总体短纤开工率下滑幅度将大于纱厂降负力度,故而供需存在小幅去库预期;成本上受原油价格回升影响,PTA与乙二醇价格维持较好格局;总体来说,PTA及乙二醇在自身供需去库以及台风影响船期之下或仍偏强运行,涤纶短纤本身亏损严重,并且下周供应端存在缩减预期,故预计市场价格仍将跟随原料上涨为主。但下游原料库存充裕,对高价短纤抵触心理增强,或限制市场上涨空间,因此短纤价格可能维持高位震荡。

策略建议:

PTA短纤:国外需求好转,成本端美原油价格上涨,可继续逢低做多策略,PTA重点关注9-1正套。

风险因素:

关注上游原油价格波动,国外疫情与下游终端订单情况,注意天气对PTA与短纤开工影响;



【长江期货】棉纺产业周报2021072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