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月报202011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10-29 09:06:37

逻辑与展望:面临制糖成本压力

逻辑分析

从驱动看,目前国内的主要矛盾是消费步入淡季,虽然外盘非常强势,但现货市场没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导致国内明显偏弱。后期步入新糖上市期,国内新糖成本会逐步成为市场主要驱动,我们认为在全球供求偏紧的情况下,国内价格会逐步回到成本线以上。 

从估值看,目前国内糖价在国内成本线以下,国际糖价也在主要产地除巴西以外国家以下,在全球大水漫灌的前提下,下行的阻力也很大 

风险方面,主要考虑疫情发展情况,会不会引起加强控制措施,我们认为影响会比较有限,但会影响市场情绪。同时,市场也比较担心国家在进口方面会有变化。

投资建议

考虑到国内糖的成本在5400元,中期看,主力合约在该点位会有较大的压力,但整体思路还是逢低做多;由于整体供需并无重大的矛盾,我们对当前的白糖行情也并无太大的期待,预期空间并不高。

风险提示

国家进口配额政策发生变化; 

疫情引起市场恐慌; 

天气变化引起产量波动;


【长江期货】白糖月报20201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