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产业月报202011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10-29 09:02:42

逻辑与展望:回归套保压力

11月观点

棉花价格的大底部已经确立,后期是一个重心逐步上移的过程。但最近的一年内,即使考虑需求继续恢复良好,棉花供应都较充足,不会有大涨的行情。短期,我们认为14500-15000会是一个高位区间,会有较大的套保压力,但是14000以下的北疆成本支撑会比较明显,长期重心上移的局面不改。

策略建议

皮棉加工贸易企业:

因为目前期现价格倒挂,通过期货先进行采购,锁定资源,风险比直接通过现货市场采购要低。同时,我们认为今年棉花不具备走大牛市的基本面,因此在价格上涨过程中,加工厂应该择机锁定利润。

纺织用棉企业:

一方面现货市场因为刚需需要,继续采购新老棉花;一方面,期货市场逢低适量买入。鉴于目前产业链的库存均比较低,我们建议企业适当加大库存比例,同时注意在回调时入场采购。

投机者:   

建议逢低买入为主,在高位区间注意止盈。

风险提示

疫情导致各国管制政策的不确定性; 

需求持续性不及预期;


【长江期货】棉纺产业月报20201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