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功举办企业高管全面风险管理培训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12-16 10:14:51

11月5日,由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和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集团公司和公司协办的企业高管全面风险管理培训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出资企业及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出资企业,湖北省龙头企业的共计230余名高管与会学习。湖北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陈秋中、湖北证监局副局长余辉、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新华、公司董事长罗国华、大商所产业拓展部总监助理任曾等领导出席本次培训。

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新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市场化、法制化等系列改革深入的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呈现出新的变化,迈上了新的台阶,改革的力度越来越大。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也在逐步实现。我们希望在大商所、国资委和湖北局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可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湖北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陈秋中表示,这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希望大家通过了解期货工具的理论和运用逻辑,更好地提升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全力防范化解国有企业的经营风险,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证监局副局长余辉表示,湖北证监局将继续加大期货市场的宣传,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它、熟悉它、运用它,用期货工具为企业的稳定生产和经营提供保障,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资产定价和缓释风险的作用。

本次培训邀约到原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李强、华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原路易达孚中国区董事长陈涛、冶金经研中心期货研究所所长李燕杰等重量级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内容涉及期货背景下的企业管理模式、期现结合的商业模式、国有企业参与期货的法律法规和合规审计要点等。本次培训不仅向参会企业高管展示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风险管理保驾护航的独特魅力,也展示了公司在金融衍生品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未来公司将探索和深化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路径,推动“期货+”、“期权+”模式创新,为实体企业提供公开、透明、连续的价格信号、产业服务和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1576462276319080262.png

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新华致辞

1576462276341097091.png

湖北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陈秋中致辞

1576462276358088946.png

湖北证监局副局长余辉致辞

1576462278261057385.png

大商所产业拓展部总监助理任曾致辞

1576462278731023356.png

1576462279101099180.png

会议现场